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数据将出通胀升温 酒类股受益逆势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影响,早盘两市低开,盘面上仅五十多只个股飘红,板块全线下挫。由于明日即将公布7月经济数据,市场对于通胀升温的预期再度提升,酒类板块作为抗通胀龙头,备受资金关注开盘后逆势飙涨。截止发稿时,酿酒板块逆势飘红上涨0.55%。其中,山西汾酒涨逾2%;啤酒花洋河股份、贵州茅台、金枫酒业等均涨逾1%,其余个股强于大盘。

  分析认为,酿酒板块的防御性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抗通胀能力在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上都是最强的。尤其是弱势中酒类股防御的特性将更加凸显出来。近期受酒价上涨影响,酒类股涨势迅猛。在高通胀的环境下投资者可关注,品牌溢价能力最强的一线白酒及具备一定品牌溢价能力、需求量持续上升的葡萄酒行业龙头是抗通胀的首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