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一化工企业在建防潮堤坝溃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沈阳8月8日电(记者于力)记者从辽宁边防总队获悉,8月8日10时30分,受台风“梅花”影响,大连金州开发区一化工企业沿海处在建防潮堤坝发生溃坝,海水倒灌。大连边防支队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官兵驰援抢险,以防止海水进入“罐区”导致剧毒化工产品泄露。

  据来自现场的边防官兵介绍,受台风“梅花”影响,大连地区目前海岸风力高达8级,岸边海浪高达20米。10时30分,巨浪冲垮了大连金州开发区大孤山福佳化工有限公司在建的防潮堤坝,海水倒灌到厂区。

  大连金州边防大队大连开发区边防大队紧急调派警力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协助其他救援人员疏散附近居民。大连边防支队紧急抽调警力组成突击队,紧急赶赴现场同其他救援部队一起进行救援。

  为防止海水进入“罐区”导致剧毒化工产品泄露,救援队正在使用铲车构建防洪堤坝,全力阻击海水进入“罐区”。

  新华社记者正赶赴现场进行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