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并无下调主权评级的具体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标普历史上第一次下调美国顶级主权评级至AA+后,市场对于其他国家主权评级将紧随美国遭下调的担忧情绪正在增长,而在这些国家中,法国的可能性最大,因为该国在救助欧元区陷入债务问题国家中面临巨额损失。

  不过,标普全球主权信用评级主管David Beers 表示,标普并无具体将下调那些国家主权评级的名单,当某一国家经济恶化,或债务负担加重时,标普自然会采取降级行动。

  Beers 表示:“我们并没有所谓的名单,一直以来我们对欧元区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评级行动,标普并不会结束之前的行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欧元区债局的最新动向。”

  他还表示,基于美国负面的前景展望,美国在未来6个月至2年时间内仍面临着评级下调的风险。

  Beers 指出,美国未来评级是否将再次下调取决于两党所达成的债务协议是否将得以完全履行,以及美国经济是否将保持强劲的复苏势头。

  他同时为标普调降美国主权评级这一行为进行了辩护,尽管标普在计算美国债务占GDP比重过程中,存在2万亿美元的错误。 他表示,美国债务数字过于庞大,即使对数据进行修正,美国债务水平仍将进一步上升,因此标普不会改变之前的立场。

  标普认为,美国地方、州以及联邦政府债务水平将在2011年达到11万亿美元,并将在2015年和2021年分别达到14万亿和20万亿美元。Beers 表示,标普不得不下调美国主权评级,因为国会所达成的协议并不能阻止美国债务的增长,而仅仅只能够放缓债务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