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价说法成摆设 53度飞天茅台价格再度飞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3: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白酒行业具有风向标意义的53度飞天茅台酒再次提价。记者昨天从市场采访了解到,53度飞天茅台价格已涨至1480元以上,与年初贵州茅台(600519)董事长袁仁国所说的最高限价959元相比涨幅达54%。与53度飞天茅台大幅涨价相比,其他品牌高端白酒如五粮液(000858)、水井坊(600779)等价格也有所上涨,但涨幅较小,基本都低于100元。

  去年年底,贵州茅台发布公告上调产品出厂价格,其中500毫升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从499元涨至619元,当时,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表示,经销商的销售价格不能高于959元,并信誓旦旦地称:限价是强制的,一旦有经销商违反限价令,将面临十分严格的处罚,“事不过三,如果第一次违反,可以罚款、减计划;如果第二次违反,处罚力度要加大;第三次违反就取消其经销商资格”。

  然而,记者昨天走访北京多家茅台经销点后发现,茅台限价令早已成为“一纸空文”,各商家出售的53度飞天茅台价格远远超过厂家的限价。在卜蜂莲花北苑店,销售人员称53度飞天茅台暂时缺货,缺货前的售价为1480元,预计来货后价格还会再涨一波;在家乐福天通苑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店从8月1日起将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由原来的1099元提至1480元,但记者只在柜台上看到了“53度飞天茅台1480元”的价签,并无现货,销售人员称“什么时候价签换成1780元才会有货”;在翠微百货龙德店的烟酒专柜,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已提至1780元。只有少数商家将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定在1400元以下。在记者走访过程中,销售人员一致表示近期53度飞天茅台十分紧俏,价格也是一涨再涨,限价令早已成为一个摆设。他们还表示,预计中秋节前53度飞天茅台还会再次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