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将加强人民币在澳结算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澳大利亚最大的商业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执行总经理高戴维7日表示,国民银行期待在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人民币在澳大利亚的结算业务,为大量中国入境游客消费提供便利。

  他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说:“截至目前,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只收到部分人民币结算业务的请求。我们希望人民币结算业务在澳当地将会得到进一步快速发展。人民币业务目前在整个亚太地区发展势头很猛,国民银行也将通过与更多中国的银行伙伴合作,在澳大利亚为客户提供更多这方面的结算服务。”

  高戴维介绍说,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早在2006年11月便与中国银联开展合作,目的是方便来澳旅游的大批中国游客能在当地享受到直接通过人民币支付的便捷。“(截至2010年底),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已在全澳境内开通8万台接受银联卡支付的POS终端机,商户也超过了7万家。此外,这些可受理银联卡的商户也广泛分布于澳大利亚各个中国游客较为集中的地区,这包括悉尼的中国城、凯恩斯、黄金海岸以及墨尔本的CBD地区等等。”

  据了解,中国入境游客近些年通过银联卡在澳消费旺盛。仅在2010年,通过澳国民银行使用的银联卡交易数量就多达7万笔,成功交易金额2.58亿人民币,约合4000万澳元,占澳大利亚银联卡交易总量的63%。

  高戴维补充说,国民银行还与澳大利亚众多奢侈品店在使用银联卡结算方面达成协议,以方便中国游客购物。此外,面对一些游客反映在澳大利亚消费时,很多情况下不知道商户是否接受中国的银联卡,高戴维解释说:“大多数接受银联卡的商户会在门口贴上印有中国银联标志的标签。如果没有,我建议中国游客可以直接问那些卖家是否可以通过银联卡支付。”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是澳最大的商业和企业银行,拥有超过150年的金融服务经验,网络覆盖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新西兰和亚洲地区。即将于今年9月在上海设立首家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