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中国投资公司将入股法国燃气苏伊士能源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IC)将与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GDF Suez)在亚太地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悉,中方将斥资20亿至30亿欧元获得GDF Suez旗下能源勘探与生产新上市公司的约30%股权。

  据法国《回声报》援引知情人士话称,GDF Suez将在周三公布季度财报的同时宣布这一消息。该集团计划在年底前将能源勘探与生产业务挂牌上市。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国投资公司将参与GDF Suez除中国外亚太地区的所有投资项目,因为CIC无权在自己的国家进行投资。CIC还将帮助法方赢得当地合约和获得中资银行的贷款。

  GDF寻求通过此次结盟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地位,并发展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关系,以求获得电力生产等方面的招标项目。而在该领域,GDF迄今为止只和日本三菱商事及丸红商事等日本企业合作。(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