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解读两个同步保障员工薪酬收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兰洁) 今天上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等八位学者官员做客人民网,就通俗理论读物《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一书中所涉及到的热点问题与众多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网友提问:大家总感觉啥都在“涨”,可就我们的工资不“涨”,国家怎么真正保障普通员工的薪酬问题?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回答:“‘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两个同步’,也就是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增长速度同步、劳动者报酬与劳动生产力增长同步。保障好普通员工的薪酬收入,主要通过合理实时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积极稳妥推行劳资工资集体协商、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特别是在社会平均工资增长的过程中强调普通职工工资的增长,来逐步解决普通职工工资增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