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倍新咨询:技术性反弹或有 但不宜过分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倍新咨询

  利空貌似没有一个尽头,在连续几天的利空打击过后,标普将美国国债评级下调,这是美国从1917年以来首次失去AAA级评级,全球市场一片恐慌,数个国家的股指创出新低。A股更是在前期比较独立的抵抗后,实在难以支撑,整个市场出现了大规模的杀跌,给市场带来恐慌。

  欧美国家的利空为何对市场杀伤力如此之大?关键的原因在于全球大多数国家的经济对欧美依赖程度较大,我国的的出口也是19%到欧盟,17%出口到美国,当这两大经济体出现问题时,我国的出口将更加举步维艰。另外,欧美各国经济出现问题后,它们势必将进一步推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后期的国际热钱我或许将再度袭来,管理层将不得不对宏观政策重新布局,后期经济增长就爱那个难以确定。按照目前可观测的经济状况和经济政策,根据经济的一般逻辑,在出口和投资双双不理想下,下半年的经济状况将不理想,投资者将进一步悲观。

  当然,我们说国际市场的影响是表面的,市场运行的根源还在于国内。目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处于高位,在全球经济增长不看好下,大宗商品下跌是大概率事件,若大宗商品下跌,以及国内经济增长下滑,通胀问题或许不再是问题,关键看经济增长速度。

  从技术上形态上看,指数连续出现跳空缺口,银行股和“两桶油”等频频创出新低,无论大盘还是行业个股都出现一定程度超跌,短期有反弹的可能性。但我们目前还看不清后续是否能够企稳,因为国际国内不确定性较多。所以面对技术性反弹时,建议大家暂不盲目追涨,多看少动,等待真正企稳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