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近百股跌停!揭秘崩盘式暴跌的真正幕后黑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消息面明显偏空。上周末标普将美国评级下调为AA+、展望为负面,早盘A股受此影响直接低开27.13点,开盘后曾试图上攻回补缺口,但在2615点遇阻,股市开始缓慢下跌,并屡创新低,10:30后股指突然加速杀跌,一度出现崩盘式暴跌近5%,创出近10个月的最大跌幅,随后股指有所反抽,午后延续弱势横盘,在2530附近震荡整理,一直持续到尾盘,收盘暴跌99.6点,收在2526.82,报收一根代长下影的百点长阴线,成交量较前一日大幅放量,为1176亿。

  板块方面,仅有黄金股遭到避险资金追捧,成为唯一上涨的板块,其余板块全线大跌,无一翻红,其中地产板块跌幅略小,银行股再现出现集体杀跌严重拖累大盘,两市共有25个板块跌幅超6%,其中纺织行业、多晶硅、新能源大跌居前,水利建设、船舶制造出现崩盘式暴跌,跌幅超7%。个股方面仅有少数维持红盘,大多数出现大幅杀跌,并出现罕见的76支跌停板。由此可见,部分主力资金依然在不断出货,个别股票已经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今日大盘突然出现百点长阴杀跌,为近10个月来的最大跌幅,屡创新低,实属恐怖!是什么原因导致A股崩盘式暴跌的呢?我们从行为分析角度认为今日的暴跌实属一个大阴谋,我们认为这不排除是国际资本大鳄刻意放大利空对投资者心理上进行狂轰乱炸,让他们不断割肉、抛出手中筹码,主要是因为早在今年二季度A股调整之际,诸如索罗斯等国际空头司令们就纷纷发起“唱空中国”之风,一度传言其带来几百亿美元对赌中国经济,但我们看到A股自6月底见底后,出现了一波修复性反弹,致使他们美梦落空。

  而此次美债危机暴露后,再次表明世界经济可能会再次衰退,这次空头司令们再次找准战机,聚集股市,致使美股上周四暴跌5%多,但次日A股仅是跟随性下跌,且还有所回升,空头获利并不丰厚,于是他们操纵标普将美国评级下调为AA+,并故意选择在美股收盘后发出这个重磅利空,目的就是让A股为首的新兴市场崩溃。今日A股果真在此重磅利空的打压下出现低开低走、巨幅暴跌的弱势局面,创出10个月新低,再次迈入下降通道,后市不容乐观,至此国际空头司令们的“唱空中国”的阴谋终于得逞!

  以上就是我们通过行为分析的独特角度得出的今日A股崩盘式暴跌的真正幕后黑手,从而导致今日个股普跌明显,近期的强势股更是出现集体补跌,收盘时出现76支跌停板,再现近百股跌停的罕见局面。不过,我们广州万隆发现每次大盘见阶段底部都会伴随着强势股的集体补跌,这也意味着风险的集中释放,在跌停潮的末期,也即是股指见底时。

  

  上周五我们广州万隆就在收评中指出“下周一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此处变盘的概率极大,可影响走势持续的时间至少为一周,所以投资者在下周初等股指选择方向后应顺势而为,在下下周再考虑反向操作”,而今日果真出现明显变盘向下,维持上周判断,调整走势将有望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投资者及时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