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住建委:出租限价房将复查购房资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陈斯)据央视昨日报道,北京大量保障房违规出租。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报道涉及的小区均为限价房小区。市住建委表示,对于将限价房出租家庭,将重新调查其是否符合限价房的申请资格。

  据了解,2008年4月出台并执行至今的《北京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中,并没有禁止出租的规定,管理上也将其归入政策房。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限价房出租的家庭,市区两级住保部门将重新复核其限价房的申购资格,如果发现不符标准骗购的情况,已购限价房将依法收回。同时,还将检查政策性住房项目周边的中介机构,是否存在违规代理政策房出租的行为。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文杰表示,限价房还是属于商品房的范畴。但它限制销售价格、限制住房套型面积、限制销售对象,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是一种特殊的商品房。

  他认为,一些限价房家庭因为特殊情况,可以把限价房出租,自己再租住一套更方便的房源,这也是合情合理的。但购买限价房的家庭必须是真正的中低收入家庭,如果不符合资格,以出租来牟利,那肯定是不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