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7月商业信心指数降至20个月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央行(Bank of France)8月8日公布,法国7月商业信心指数降至逾一年半低点,因投资者担忧欧洲债务危机可能削弱经济增长前景。

  数据显示,法国7月商业信心指数从6月的99降至98,为2009年11月以来最低。

  欧元区边缘国家的债务危机正在拖累整个区域的增长,法国第二季度经济扩张速度或明显慢于第一季度的0.9%,经济学家预计该国第二季度GDP仅增长0.3%。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此前暗示,欧央行已准备好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以抑制债务危机蔓延,此举或令欧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大幅扩张,从而破坏欧元区铸币协定的主要原则,因而遭到德国央行的强烈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