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经济学家称中国已成澳大利亚经济“依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美国信用评级遭到下调后,全球经济经历动荡,然而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8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经济学家和商业领袖纷纷表示,中国对澳大利亚资源具有浓厚兴趣,中国很有可能继续“拯救”澳经济。

  据报道,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经济学教授谭安杰(On Kit Tam)表示,中国对外投资项目意味该国对资源需求几乎没有受影响。他认为美国信用等级下降在经过中国之后不会对澳大利亚产生任何直接影响。他补充道,中国所持1.2万亿美国国债,几乎没有可替代的投资选择,由于债务问题,欧洲也非可靠投资对象。目前,中国购买澳大利亚四分之一的出口商品,而美国购买量仅为4%。

  报道同时介绍了力拓公司首席执行官首席执行官艾博年(Tom Albanese)观点。他日前表示,主要西方经济体陷入债务危机,全球经济遭到拖累,但是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艾博年同时指出,基于他在中国及中国经济的了解,确信明年中国经济也不会下滑至8%以下。他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增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