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逾7成散户本轮大跌亏损超30%:已经亏得动弹不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快报记者独家调查南京百位股民—— 逾7成散户 本轮暴跌亏损超30%

  上周五股市大跌57点后,昨天股市再次暴跌99.60点。不过,在接连的暴跌中,散户厅里的股民普遍很无奈,“因为亏得太多了,动也动不了。”昨日,记者随机调查了一百位股民,统计发现近期大跌超过7成的散户亏损幅度超过30%。目前42.6%的股民满仓,13.2%的股民仓位在75%左右,9.7%的股民仓位在50%左右,9.6%的股民仓位在25%左右,24.9%的股民为空仓。加权平均仓位达到了59.7%。

  □快报记者 王海燕 刘芳 赵士勇 实习生 李洁 邢春燕

  一枝独秀 黄金板块涨4.41%

  又见“黑色星期一”,昨天沪深股指双双放量暴跌!沪指盘中创年内新低2497点,下午温和反弹,收跌3.79%,成交1193亿元,较上周五放大34%;深成指在早盘的恐慌性杀跌中,也创出了年内新低11107点,收跌3.33%,成交972.1亿元,较上周五放大21%。

  在两市暴跌过程中,惟有黄金板块一枝独秀。因市场看淡全球经济前景纷纷购买黄金等避险资产,昨天国际金价已经突破1700美元,受此影响,昨天黄金板块逆市领涨两市,恒邦股份封住涨停,山东黄金大涨6.51%,中金黄金涨5.13%,紫金矿业涨4.18%,辰州矿业涨3.46%。截至收盘,黄金板块指数涨了4.41%。

  中信证券认为,标普下调美债评级及全球主要经济体8月公布的经济数据出现大幅下滑,加上欧债担忧有可能再次升温,使市场看淡全球经济前景纷纷买入黄金资产,评级下调导致的股市低迷也增强了市场对美国实行QE3的预期,这有望再次提升金价。

  惨不忍睹 71只个股跌停

  昨日,71只个股惨遭跌停,其中7月后上市的新股占跌停总数的七分之一。7月28日上市的世纪华通甚至跌破了发行价,成为7月后新股中首只破发的不幸者。7月后的新股市场堪称今年新股的“盛世”,截至昨日25只个股首日平均涨幅高达74.75%。然而首日“虚胖”的后遗症是:风险面前也最容易倒下。

  昨日,周五上市的姚记扑克与大连电瓷都以接近跌停价开盘,多方稍作挣扎后就束手就擒,超过3个小时的交易时间里都被死死地钉在跌停板上。随着大盘早间11点前雪崩般的下跌,7月后上市的新股中山东章鼓、海南瑞泽、新开普、桑乐金、世纪华通、盛通股份、初灵信息、江粉磁材等纷纷被拖下水,成为跌停板的座上客。除此之外,6月30日上市的赛轮股份也未能幸免,同天上市的比亚迪大跌8.35%。国泰君安太平南路高级投资顾问曹剑分析,从当前情况看,打新中签后首日出货仍有盈利机会,但在目前弱市下,新股上市后的风险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