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洛克菲勒家族入华成立基金公司 首期募资2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美国洛克菲勒家族全资公司罗斯洛克资本有限公司(Rose Rock Capital LLC)宣布,与天津于家堡金融区城市运营商天津新金融合资成立罗斯洛克(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采用人民币和美元平行基金的形式,首期募集资金将在年底前结束,预计今年募资约50亿元人民币,包括人民币和美元,整体募资约20亿美元。

  商业地产投资一直是洛克菲勒家族的长项。据了解,新公司此次募资将主要用于兴建于家堡罗斯洛克金融中心,这个金融中心的目标是成为东北亚地区的地标性建筑,计划于2011年底之前动工。

  双方没有透露各自的股权比例和管理架构,但表示,罗斯洛克将负责日常管理、运营,新金融则更多是协调和争取相关政策支持。而洛克菲勒家族的加盟则被视为金融中心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的“金字招牌”。罗斯洛克(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斯蒂文·洛克菲勒三世将其家族的一些珍贵资料提供给设计公司。“在中国没有比这个项目更重要的了。”

  以石油起家的洛克菲勒家族有“世界财富标记”之称,世界上第一个亿万富翁就诞生在这个家族,此后又进入风险投资领域,在华尔街占有一席之地。昨天,斯蒂文·洛克菲勒三世在北京表示,家族与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00年前,在天津的投资项目是受美国洛克菲勒中心项目的启发,将进一步融合东西方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