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汉生态净利增长86.0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来股价大幅上涨的次新股铁汉生态(300197)今日发布2011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6.07%,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7.4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4.73%。

  根据公告,公司货币资金比上年末增加774.75%,主要原因是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550万股,收到募集资金所致。公司应收账款比上年末增加128.91%,主要是2011年上半年业务规模增长较快所致。公司预付款项比上年末增加126.49%,主要原因是为预付材料采购款和劳务费用增长所致。

  报告提到,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未来十年的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投资额巨大。根据2009年《中国水利发展统计公报》,水土保持及生态建设投资占水利总投资的5%左右。预计这一数字将在“十二五”期间显著增长。目前,生态环境建设行业集中度较低,铁汉生态作为龙头企业迎来高速成长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