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跌之后 资金“撤退”大宗商品现投资契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之后,大宗商品市场一片惨淡。昨日(8月8日),原油、铜、铝、锌等商品期货再次延续了上周五的暴跌趋势,市场情绪明显悲观。与此同时,黄金、白银等避险品种再次受到追捧,价格一路攀高。

  专家认为,在此次暴跌中,大宗商品投资风险也随之降低,若美推出QE3,大宗商品可能会迎来一波行情。

  资金“撤退”

  透过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强硬”态度,市场资金“嗅”出了一丝别样的味道。

  永安期货某分析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增长会因此放缓,“美国是世界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如果美国经济疲软,需求下降,那么价格必然走低。”

  该分析师还称,从上周五和本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资金撤离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的规模不小。短期内大宗商品市场的反弹可能会有阻碍,也缺少上涨的直接理由。

  北京通达投资首席分析师李鹏涛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宗商品市场目前较弱,资金暂时不会进场。

  据了解,昨日(8月8日),沪铜主力合约价格下跌2.01%,沪铝主力合约下跌2.62%,沪锌主力合约下跌3.12%。截至北京时间21:00,美原油主力合约下跌4.87%;美COMEX黄金主力合约上涨3.12%至1703美元/盎司,美白银主力合约盘中一度上涨5.48%。

  投资价值显现

  统计数据显示,纽约原油9月份合约于两周前的高点100.62迅速下跌到今天83.18点,跌幅将近20%。其他大宗商品如铜等,下跌幅度也超过10%。而黄金一路飙涨,昨高开高走,国际金价最高触摸到1715美元/盎司。

  美银-美林在客户电话会议中表示,标普有可能在三个月内再次下调美国长期信用评级。消息传出后,市场一片哗然,部分机构也对黄金价格的 “炒作”有了更坚定的理由。

  北京某投资公司高管认为,目前黄金的价格已经“炒”得很高了,避险的作用也没有那么明显。相反,在商品期货价格下跌的同时,风险也在不断降低。“短期内,大宗商品的投资价值将会显现。”

  “事实上,情况没有想象得那么遭。”洛克菲勒家族旗下罗斯洛克(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科林·艾凯对美国信用评级下调一事持乐观态度。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也赞同经济形势“并没有想象那么糟糕”的说法。她表示,从目前美国经济形势看,美国在未来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旦QE3推出,大宗商品价格无疑将会有所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