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姆:美元汇率下行有二大好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评级的下调,导致全球资本市场的下跌,这种下跌与其说是一个直接反映,倒不如说是对各国目前赤字的担心和纸币泛滥的厌恶。

  美国评级下调,短时间可能导致美国国债利率上行,而美国政府的债务支出更加严重。

  当然,其后可能的手段,就是利用汇率的贬值来缓解债务支出的压力,即美元汇率下行。

  美元汇率下行有二大好处:

  1、美债压力减轻;

  2、出口加速,形成制造来繁荣,带动失业率;

  在目前状况下,也有可能再推出QE3,在目前舆论情况下,推出QE3,已经可以形成足够的“造势”功能。

  全球经济其实在次贷后就一蹶不振,但基本上通过向金融业注资和进行基础建设投资拉动。

  这其中唯一轻视的就是制造业,因此失业率和消费力就起不来。等刺激的钱用光之后,经济再次陷入低迷中。

  美国6月的国民储蓄率达5.4%,而5月份仅5%,几乎涨了10%,这可不是好现象。表明美国佬不再扩大消费,这一方给国内经济带来低迷,美国的国内消费占GDP70%。

  另一方面,减少的进口,令中国等出口大国,承受了“产通过剩”之痛。

  这样的痛可能还要持续。

  现在的思路,我觉得还是昨天讲的,四大金刚,可以看,其它少看:

  瑞郎,黄金,白银和日元。

  美元:

欧元:

日元:

澳元:

加元:

瑞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