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内合肥将新添200辆新能源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安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能源汽车家族又添新成员。近日,江汽股份相关负责人在合肥市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座谈上透露,今年江汽将诞生200辆“边走边充电”的新能源汽车,目前5辆样车正在进行相关实验。

  新能源汽车百公里花费不到8元

  去年,合肥市采用“定向购买”方式成功推广的585辆新能源汽车,均出自江汽股份,为纯电动汽车,外观上跟江汽同悦一样,名为“同悦一代”。

  到目前,这批车辆“上路”时间已经超过半年,状况如何呢?

  根据合肥市科技局发布的数据,截止到今年7月底,585辆新能源汽车运行总里程达到351万公里,如果不开空调行驶的话,百公里耗电为14度。每充一次电,在城市路况下行驶的里程平均为110公里。

  对此,合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为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目前每度0.56元左右的电价,新能源汽车百公里耗电14度,费用不到8元。

  而传统燃油车按照1.4升排量来算,每百公里耗油7升左右,按目前93#汽油每升7.48元的油价,传统燃油车百公里花费在50元左右,“通过这个对比,我们能看出来新能源汽车在使用费用上的大幅度节约。”

  800辆“同悦二代”国庆期间亮相

  合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今年计划推广新能源乘用车1000辆。

  江汽股份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合肥市的推广计划,将有800辆“同悦二代”在国庆期间与市民见面,“同悦二代”在去年“同悦一代”的基础上进行了几十项优化升级,性能更优越。

  另外,有200辆“边走边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将在今年内诞生。“边走边充电”汽车在外观上跟江汽和悦一样,由于是第一代增程式新能源汽车,这批车辆预计依然采用定向购买的模式进行推广,暂不面向市民销售。

  合肥有望建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

  新能源汽车到底什么样,开起来什么感觉?尽管可以通过文字和视频资料了解一点,但是毕竟不如亲自体验一下来得直观。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合肥市科技局打算借鉴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在合肥市设立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让市民“先尝后买”,自己亲身感受一下新能源汽车的各项性能。

  合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杭州、上海等城市都有这样的做法,“效果非常好,很多市民前去体验。”(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王健 史金鑫 记者 刘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