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十二五”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8月5日召开的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1年年中工作会上获悉,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在 “十二五”开局之年取得了开门红:今年1~6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实现利润额相当于2006年全年利润的4倍,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5.44%;资产总额同比增长29%;在探矿增储方面再次实现新突破。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在呈现出跨越式局面的同时,还表现出以下三大特点:

  一是形成了大、稳的经济发展格局。通过老矿山探边摸底扩储增产、收购并购后按高标准改造、用自主勘查成果高起点建设等多种措施,逐步构筑起以大企业引领集团稳定快速发展的格局。今年上半年,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13家大型骨干企业为该公司贡献了超过八成的利润,其中利润超过2亿元的企业4家。

  二是形成了利润来源多元化的格局,企业抗击市场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自2007年提出深度战略转型以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到目前已基本形成“以金为主、多金属开发并举”的大资源战略格局,从而在黄金以外又打造出铜、钼两个利润贡献点;通过建设中金珠宝品牌,打造出投资金条、珠宝首饰两个利润贡献点。

  三是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今年上半年,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共开工29个勘查项目,并加大生产矿山探矿增储力度,实现了金、铜、钼资源储量的新突破;通过购并整合,在湖南会同、沅陵和新疆等地,形成多处新的资源基地或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