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CPI上涨6.5% 分析:八大项齐抬头向上过去不多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PI再创新高洋财网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了(2011年)7月宏观经济数据,由于7月是下半年首个月份,它关系着国民经济下半年乃至全年走势,因此市场对7月CPI关注度明显超过以往。CPI究竟会如市场预期小幅回落还是再创年内新高?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张棉棉。

  涨幅接近6月相差只在0.1%-0.2%之间

  主播: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月CPI和前期市场预期相比,是否存在差异?

  记者: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最新数据:201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而此前综合多家研究机构预测结果看,基本上预计7月CPI涨幅接近6月,相差只在0.1%-0.2%之间,而分歧在于具体数字会比6月小幅回落还是再创年内新高。

  例如:国泰君安证券预测7月CPI同比增长6.3%,增幅较6月下降。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CPI在6月份创出新高后,预计在7月还将继续上冲至6.5%左右的水平,环比也继续显著高于历史正常水平。

  中信证券预测指出,7月份CPI同比上涨将超过6月份的6.4%达到6.5%,PPI也将超过6月份的7.1%达到7.3%。因此,现在6.5%的水平应该说基本符合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