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木林森:行业发展规划 人力资源为基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木林森所处行业为半导体光电器件制造业。目前,半导体光电器件制造业主要由政府部门进行宏观管理,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下属光电器件分会进行行业自律管理。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是本行业的主管部门,负责制定指导性产业政策、起草相关法律法规草案,制定规章等,调控行业的发展。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光电器件分会主要从事产业研讨及学术交流等工作及自律管理。

  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对本行业的管理及自律仅限于行业宏观方面,各企业具体业务管理和产品生产经营则完全基于市场化的方式进行。

  公司根据自身业务和技术发展的需要,不断采取有效措施,与高校合作培养人才和吸引社会优秀人才,强化科研队伍的人才工程建设。在人事管理上,研发人才作为公司重要人力资源,享受在评选晋升、利益分配、教育培训、福利保障等各方面的优惠。公司注重对员工的培训和再教育,并创造和提供条件,组织管理人才、技术骨干与同行交流和考察,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近年来公司建立了各项规范的管理制度,努力营造一个支持创新、激励创新、保护创新的良好氛围和环境,最大限度地调动技术创新积极性,促使企业技术创新资源得以发挥最大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