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避险情绪持续升温 国际金价突破17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欧美债务危机恶化,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全球避险情绪持续升温,推动避险资产价格水涨船高。8月8日,黄金早间开盘后开始出现快速上涨的局面,盘中最高上涨接近每盎司1715美元。

  8月5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美国国债曾被称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债”,而目前信用评级被降至为AA+,这意味着美国长期国债信用水平低于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国债,使得投资者抛售美元,买入金银避险,从而推升金银价格的上涨,另外穆迪和惠誉两家评级公司都维持对美国的AAA评级,但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

  兰州利滨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周宏伟表示,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的影响,全球股市均出现大幅下跌,上证指数下跌至年内新低。黄金价格在这一系列事件影响之下8月8日早间开盘后开始出现快速上涨的局面,不仅突破前期1681美元的历史高点,还扩大涨幅,国际金价盘中最高上涨接近每盎司1715美元,本次突发消息的影响堪比2008年的“雷曼事件”,鉴于目前市场随时突发的不确定事件,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的追涨杀跌,理性的投资应当在风险事件结束之后行情走势明朗起来再行考虑投资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