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光远:中国经济须坚持既定方向 保持短期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华语广播网》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9日)公布7月份经济数据,那么,该如何看待当前的中国经济?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马光远。

  央行通过货币政策抑制通胀的可能性非常难

  主播:从今天公布的数据来看,CPI依旧高位运行,通胀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不知道您怎么样来判断,因为很多人都在说,央行加息的预期是不是又增强了?

  马光远:我觉得在目前情况下货币政策可能真的非常难,如果说相比较之前几月的数据出来之前,若CPI创了新高,我想央行会毫不犹豫的拿起加息的大旗来进一步明确紧缩的预期,但是目前整个主权债务危机引发的这种全球经济的阴霾还没有散去,究竟我们怎么来判断全球经济未来一个走势?

  我想对于央行来讲它可能要做一段时间的判断,所以这步棋,比如说加息这步棋会不会很快的做出,这步棋会不会很快的走出来,我觉得央行要陷入一个“堂口”。

  所以在现在情况下,我倒不觉得加息是一个必须立即作出的事项,我们还可以再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