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变形金刚3》热映 众金刚玩具热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刘莉 实习生邹宇

  随着《变形金刚3》的热映,变形金刚玩具的销售也火热起来。江城不少动漫店瞅准这一商机,踩着电影上映的档期,热销各类变形金刚玩具,赚了一把快钱。

  还没上映就被预订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很多玩具店都把变形金刚的玩具放在进门最显眼的位置,正版玩具价格不菲。根据玩具大小和变形的复杂程度,变形金刚有自己的分级,级别越高价格越贵。入门的D级在百元左右,L级(领袖级)的大黄蜂叫价300元至400元不等,擎天柱更贵,L级要1200元以上。

  买家一大半是出生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人,变形金刚是他们抹不去的童年记忆,现在有了经济实力,便为儿时未能实现的梦想买单。

  除了模型玩具,钥匙链、纸牌、打火机、手表、钱包、储蓄罐等变形金刚衍生品,销量也很不错。一动漫店卖家介绍,在电影上映之前就开始接受“刚丝”们的预订,售价也随着货源的变化而随时调整。

  吸金能力一代不如一代

  江汉路步行街有一家专营变形金刚玩具的动漫店,负责销售的小冯说,卖动漫玩具,必须紧跟电影上映的节奏,好好把握电影上映的这几十天时间,电影一旦下线,销售马上转淡。

  在武昌华师文化街的一家玩具店,老板马丽告诉记者,三部变形金刚电影的吸金能力一代不如一代。2007年《变形金刚1》上映前后,该店光擎天柱就卖了200个,加上其他角色的玩具,一个月就卖出近10万元。今年,她只卖出40多个玩具,但相比一些同行,这个业绩已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