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慎投资物业价值重估为468.47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09日消息,希慎兴业公布中期业绩,反映核心租赁业务表现的经常性基本溢利为6.63亿元,同比升13.9%,主要由于来自核心租赁业务的毛利上升,而投资收入亦录得升幅。不包括未变现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的基本溢利,亦为663百万港元。

  投资物业价值重估为468.47亿元,而截至去年12月底为408.33亿元。希慎兴业公布中期业绩,指希慎广场建筑工程继续符合进度,购物商场将于2012年第二季末开幕。在17层的零售商铺中,大约45%已于2011年6月30日之前租出。至于写字楼部分,一家大型国际会计师行已租用其中三份一的楼面面积。希慎广场具备最高标准的建筑规格及价格吸引,将在核心商业区自中环不断伸延下受惠。

  希慎兴业公布中期业绩,期内写字楼及商铺业务的营业额分别增加6.3%及9.1%,而住宅业务的营业额则增加4.1%。于2011年6月30日,写字楼、商铺及住宅业务的出租率分别为95%、95%及96%。商铺组合的空置主要是由于礼顿中心商铺部分正在进行翻新工程。

  公司指,写字楼业务大部分于年内期满的租约均于上半年届满,并已获承租,我们的租务团队于今年余下期间将集中于希慎广场的租赁活动。而商铺业务大部分于年内期满的租约于本年首六个月到期时已获得承租,而经过翻新的礼顿中心商铺部分已全数租出,新的时装行业租户即将进驻。住宅业务出租率改善,以及续约租金上升。

  集团预期核心物业组合于今年余下期间平稳增长。由于大部分到期的商用物业租约已获承租,集团将专注于最新发展项目《希慎广场》的租赁活动。展望将来,随着希慎广场落成,集团预计核心物业组合将更迈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