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四城市试点农超对接 流通成本降低1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代农产品流通,一头连着田间的农民,一头连着市民的餐桌。农产品生产者与超市、零售企业直接建立购销关系,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的同时,让市民和农民双双受益。记者昨天获悉,我省已有杭州、嘉兴、衢州、金华4个农产品现代流通国家试点城市。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下有190多家连锁超市门店,去年集团蔬果采购量有6.9亿元,该集团与杭州余杭梦春蔬菜专业合作社对接,目前州世纪联华鲜活农产品销售额中直采农产品占65%。

  来自省商务厅的数据也印证了这点。2010年度,通过农超对接的连锁超市农产品生鲜收购每公斤混合平均价7.86元,比基地销售混合平均价7.8元略高。如华润万家直采农产品占45%左右,流通成本平均降低15%左右。据统计,2010年底,参与农超对接的专业合作社336家,比2008年底增长1.56倍。参与农超对接的连锁超市62家,比2008年底翻了一番。参与农超对接的农产品生产基地总面积50.28万亩,年度总产值53.39亿元,其中通过超市销售34.5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