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CPI同比涨6.5%专家称央行政策或微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了宏观经济数据统计情况。201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5%,创下37个月以来新高;其中,城市上涨6.2%,农村上涨7.1%。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8%,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3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6.7%,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46个百分点。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月上涨7.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比上月上涨0.1%,比去年同月上涨11.0%。

  知名经济学家管清友第一时间表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6.5%有点出乎意料,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6.2%、6.3%。

  7月初发布6月经济数据时,不少经济学家均表示,6月份CPI数据将是年内高点,7月CPI涨幅会有稍微回落。但从今日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7月份CPI涨幅仍然高企,管清友认为,从数据来看,7月CPI高企的原因仍然与食品价格有关。

  此外,市场传言8月份央行将采取加息行动,对此,管清友分析称,现在外围市场发生变化,不排除央行政策会发生微调的可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张立群认为,7月CPI或已经达到了年内的高点。对于下半年货币政策的走势,他认为应该综合考量,不能只单纯依据CPI的因素,总体来说未来货币政策会保持现在目前的调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