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牌分析师身价高达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夏天,分析师们过得颇不平静。年初以来,无论是券商还是基金、年金等机构的研究部门,人员流动都在加速。从助理研究员到首席经济学家,许多职位随着研究部门扩张而产生。

  目前市场上,《新财富》排名第一名的分析师,身价高达年薪500万元。但总体而言,研究部门的运作成本并不很高。据测算,一个研究部门的人均成本在每年30万~100万元。因此,市场所见的是各家创下品牌的研究团队均有人员流失。针对薄弱行业定点“挖角”的较多,但也不乏通过挖人从零开始建起核心团队的。

  目前,基金公司的整体佣金规模在70亿元左右。而对基金公司佣金的再分配,是“研究部战略”执行之后的必然结果。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