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闵行区今年大型居住社区 保障房开工288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闵行区成立公共租赁住房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今后,区内公共租赁房的投资、建设、租赁经营和管理,将由这家公司打理。

  公租房运营公司由闵行区国资委全额出资,注册资本为1亿元。运营公司采取市场化运作,着重体现公共服务的功能。闵行房管局副局长姚群凤说,运营公司的成立,可以更好地组织建设和筹措公共租赁房房源。按照政府的相关规定,新建商品房中需配套建设5%的租赁房,今后这些租赁房将由公租房运营公司管理。公租房主要由本区内的企事业单位承租,由单位分给职工,不接受个人申请。

  在昨天的揭牌仪式上,记者获悉,闵行区正分层次、多渠道、系统化地构建住房保障体系。闵行区今年大型居住社区保障房总开工任务为288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123万平方米,动迁安置房165万平方米。目前,正抓紧动迁,加快推进行政审批,确保保障房10月底前全部开工。

  在廉租住房方面,今年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做到应保尽保。今年以来,享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家庭累计新增111户,发放租金补贴累计新增392.64万元。自2001年廉租住房政策实施以来,享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家庭累计达1237户。

  在经济适用房方面,今年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受理工作已完成,全区已完成649户初步符合准入条件的居民家庭的户籍核查、婚姻状况核查、住房核查,经济收入核查工作正在进行中。8月1日开始受理第二轮经适房申请。

  在公共租赁房方面,闵行自2007年启动单位租赁房建设以来,已投入使用或已建成交付的居住点22个,面积近50万平方米,同时筹措人才公寓5万多平方米。今年第一批7个项目、约33.5万平方米已列入新开工计划。闵行区房管局副局长周忆华介绍,闵行区内户籍人口90多万,常住非户籍人口有100多万。外来人口中青年职工、引进人才和来沪务工人员存在阶段性居住困难。从2007年开始,闵行就探索建设单位租赁房、人才公寓,满足这部分人员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