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社:股市动荡中更需坚定经济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和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中国股市也未能独善其身,上证综指下挫近百点。此时A股市场恰好处于一个微妙的节点。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在即,市场刚刚调高了对7月份通胀水平的预测,谨慎心理占据上风。信心脆弱的A股一时难以承受全球股市暴风雨式的冲击波。

  作为经济的晴雨表,一个国家股市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决定于本国经济实体的基本面。尽管中国经济面临增速放缓、通胀压力居高不下的问题,但是国民经济总体上仍运行在一个平稳较快增长的区间,继续向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上半年,全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6%,农业生产总体稳定,夏粮生产获得丰收,工业生产平稳增长,企业效益继续增加。中国依然是海外投资者看好的市场,外商直接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热度不减。

  种种迹象显示,海外经济和市场不太可能再现2008年那样崩盘性的连续下跌,更有可能的是陷入较长期的不景气状态,这对中国经济是不利的。而美联储可能推出的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也会对中国经济平稳运行构成挑战。面对这些新问题,关键在于如何有效应对。

  只要我们坚持正确的宏观调控方向不动摇,坚定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就一定能够实现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中国股市的向好发展也就有了坚实的基础。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