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本周后半段反弹可能性大 目前位置不要割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资深市场人士宣震11:15做客节目,点评今天(9日)上午盘面。宣震认为,今天市场低开有两方面原因。本周后半段反弹可能性大,不要在这个位置割肉。

  主持人:昨天大幅下挫和今天开盘大幅低开之后,沪深两市探底回升,目前沪指已经收复了2500点,您怎么看?

  宣震:第一,隔夜美股和今天早间的亚太市场跌的比较惨。第二,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为6.5%,比市场原先预期6.3%要高0.2个百分点,环比也在增长。所以低开的非常多。但是我们看低开之后最低档将近2450,从短期关来看非常大,所以在探底之后出现了一个反弹,应该是连续超跌之后的超跌反弹。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实际上外围市场也就是说欧美,大家要关注今天晚间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有什么举动,这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另外从CPI本身来看,确实6.5%的CPI比预期要高,这会让市场有一些担心。但是一方面从食品价格的变动状况来看,6.5%成为高点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因为食品价格目前在缓步回落当中。

  另外,今天同时公布的PPI数据7.5%,这两天外围的油、有色提的比较多,从比较中期的角度看,从8、9月份开始,CPI还是存在着见顶回落的可能性。从目前市场来看,短期超跌会有反弹,但是从整个中期来看,可能还要进一步关注国内食品价格的变化,如果未来几个月CPI能够见顶回落,2450点会有比较强的支撑,但是如果食品价格依然快速往上,对市场经济将会带来比较大的压力。

  从常识性判断看,欧美在经济快速连续的暴跌之后,短期也会有修整或修复的过程,在本周后半段市场出现弱反弹可能性较大,所以对于套牢,目前不建议在这个位置再去割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