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兴银行:通胀趋势依旧令人担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8月9日,针对中国最新出炉的CPI数据,法兴银行发出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通胀还远未结束。该报告要点如下。

  6月至7月间,中国生产者价格趋平,但是受基本面影响,该数字同比上涨7.5%。事实上,近两月来,PPI处于趋平状态。近来全球大宗商品市场走跌,这将进一步释放上游和输入性通胀的压力。

  但是,下游消费者并不能如此快受益,这主要是由于国内严格的定价机制。过去几周,虽然国际油价跌幅已经达到15%,但是对于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下调的可能,国家发改委已予以否认。

  通胀趋势依旧令人担心,但是政策反应可能将趋缓。从现有数据来看,我们目前并没有看到任何明显的改善。这些数据可能引发利率上调,但是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或将推迟这种可能。(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