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果醋行业面临的三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果醋饮料被誉为“第四代饮料”,具有美容养颜、软化血管、促进消化等等很多健康功效。但果醋作为一种新兴产品,在饮料市场的占有率却很低,始终不是主流产品。而果醋市场存在的品牌众多、价格混乱、产品质量问题严重制约了果醋行业的发展。

  当前,国内果醋生产企业多达1000余家,但只有10家果醋企业市场规模超过一亿元。据了解,到2008年底我国果醋行业销售仅为6亿多元。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我国果醋行业存在三方面的问题。

  问题一:随着果醋行业的发展,行业不均匀的分布格局也逐渐呈现出来。果醋品牌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沈阳、河南四个地区,而广东市场则是主要核心地区,其品牌占近70%的市场。预估,未来几年,广东国产饮料市场有望实现每年数倍的高速增长。

  问题二:多年来,虽然果醋市场存在300多种醋饮料,但却没有成为饮料行业中的一个大品牌。这主要是因为果醋饮料的定位不清。

  问题三:由于,目前果醋行业还没有行业标准,低门槛吸引了很多企业投入其中,使得市场上的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很多企业以醋精糖精香精加水勾兑,造假情况严重。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年中国苹果醋酸饮料行业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当前,国内果醋行业国家标准尚未出台,因此造成了市场上存在五花八门的果醋饮料的局面。尽快制定果醋产品的标准、国家标准及坚持方法等是果醋行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核心和关键。虽然我国果醋饮料存在很多问题,但其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几年,我国果醋饮料有望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