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话高盛哈祖斯:QE3极具可能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美联储周二宣布利率声明,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美联储本次对经济前景的指导是个“温和的惊喜”,我们相信,如经济继续恶化,美联储已准备好执行QE3。

  本周二,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一天的会议后宣布,维持0-0.25%的现行联邦基金利率不变,该政策将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但声明中未明确启动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QE3)。

  在经历了全球股市大跌之后,投资人对美联储新政满怀希望,试图抓住预期货币进一步宽松的救命稻草来支撑市场。毫无疑问,市场人士最期待的一个问题自然是美联储是否会暗示推出QE3。

  对此,哈祖斯对新浪财经表示,“在我们看来,这表明如经济继续恶化,美联储将进一步购买资产(QE3)的可能性。”

  他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本次报告明确了一个宽松货币目标,即美联储讨论“必要范围内的政策工具,以促进一个更强有力的经济复苏”,并表明“已经准备了适当的工具”。

  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策略之一将保持超低利率至2013年中,而改变了原有的“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哈祖斯认为,该委员的政策立场比预想的更简单,他对新浪财经表示,“尽管这仍是一个有条件的对经济前景指导,我们认为这一步是一个“温和的”惊喜。”

  正如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声明包括一个对经济前景的显著下调。与预期相比,联邦公开委员会认为增长“相当缓慢”,突出“整体就业市场”情况恶化,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这或导致经济形势出现继续恶化,这将促使美联储进一步执行QE3。 (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