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前景受质疑 油价周二跌2.5%至79.3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消息,周二,原油市场参与者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依然抱普遍怀疑态度,当天股市在美联储决策声明公布之后迅速转跌的表现也再度强化了这一市场看法;原油需求受到压制下,油价继续走低。主力原油合约收跌于每桶79.3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跌2.01美元,收于每桶79.30美元,跌幅是2.5%。这是主力合约2010年9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主力合约当天盘中的高位和低位分别是每桶83.05美元和75.71美元。原油价格在周一因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调降美国AAA顶级信贷评价,并引发市场对新一轮衰退的担忧影响下大跌6.4%;主力合约8月以来已经大跌17%,全年跌幅为13%。

  对原油市场投资者造成更大压力的消息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在近期的报告中调降了今年和2012年的原油需求预期。在这份周二公布的月度报告中,石油输出国组织认为,“伴随高油价的经济增长担忧”已经对发达国家的未来需求造成了影响,今年夏天驾车出游季的消费量明显低于预期。根据该组织的预测,2011年之内全球原油需求增幅为每天120万桶,相比之前的预测值少了15万桶;新的2012年全球需求预期是增长130万桶每天,相比之前的预测报告“也有小幅度的下调”。

  欧洲基准合约,洲际交易所伦敦布伦特原油9月合约周二也收跌,亚洲交易时段的持续低迷走势导致当天的伦敦原油合约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关键位置,最终收低1.17美元,报每桶102.57美元。

  经过周一的大跌之后,部分分析师认为,市场的抛售显然有些过度;也有传言称,美联储会在今天的利率决策声明中可能暗示新一轮货币宽松项目,以刺激经济增长。

  MF全球分析师在周二的报告中再度提及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调降美国顶级信贷评级的决定,并指出,“我们认为,市场已经有相当的超卖,考虑到消息触发市场抛售的本质,当前价格早已低于理论中的水平了。”而在周二早盘时,能源产品价格也确实出现了小幅反弹。周二早盘时,油价曾一度上扬,并有超过1.1%的涨幅。

  美联储决策委员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按照原定计划在周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策,并明确表示,将维持当前的超低利率至少到2013年中。这一消息导致美股指数大跌,并拖动油价继续下挫。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9月汽油合约跌2美分,收于每加仑2.67美元,跌幅是0.9%;9月馏分燃料油跌4美分,报每加仑2.76美元,跌幅达到了1.3%。

  部分买家则是趁过去几个交易日天然气价格的大跌入场吸纳,9月天然气周二涨6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99美元,涨幅是1.5%。不过分析师也指出,虽然天然气价格有反弹迹象,但是“只有持续的高温以及飓风天气对墨西哥湾的天然气出产造成较大影响,才有望抵消页岩天然气生产的强劲增长对天然气价格带来的下行压力。”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