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H股重挫 恒指狂泻逾千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所产生的负面效应再度冲击全球金融市场,隔夜欧美股市出现恐慌性下挫,港股市场周二则深受欧美市场拖累,恒生指数创下2008年10月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盘中创出逾两年以来新低。

  恒生指数昨日早盘大幅低开后于19000点附近波动,午后收到内地A股转强刺激而一度跌幅收窄,但尾盘受到欧洲股指开盘再度重挫拖累而重回跌势,最终收报19330.7点,下跌1159.87点,跌幅达5.66%。H股领跌大市,国企指数重挫6.19%,创逾两年以来新低。

  金融类H股无疑成为昨日大市的做空主力,国寿、交行、建行、中行跌幅均在7%以上,拖累恒生金融分类指数下挫6.73%。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预测,中资银行上半年纯利将出现双位数增长,主要因为净息差扩大、贷款增长及手续费收益强劲。由于系统流动性紧缩、贷款重新定价及加息,净息差按季将有改善,但对于贷存比率较高的银行正面影响较为温和。大摩全线调低银行H股目标价,因地方融资平台问题尚未解决,手续费收入增长放缓,以及存款竞争压力增加。此外,大和也发表报告称,中资银行今年上半年纯利将同比增长23%-47%,受强劲的净利息收入和佣金增长提振。中期业绩短期能提振市场人气。大和表示,尽管对银行H股持积极看法,但受资产质量和内地经济增长担忧影响,短期建议投资者持保守态度。

  与H股的疲弱表现大相径庭的是,昨日银行类A股多数以红盘报收,目前银行AH股比价已创出新高,这就意味着H股若继续下挫,势必对相应A股构成拖累;同时,若A股出现持续反弹,也将对H股起到较强的提振作用。

  展望港股后市,恒指自8月份以来,累计调整幅度超过3000点,市场已陷入极度恐慌的气氛之中,若欧美股市短线企稳,预计恒指将迎来报复性反弹。短期内影响港股乃至全球市场运行的最主要因素是美联储周二召开的议息会议。如果美联储按照原计划逐步退出量化宽松,而不推出QE3,则投资者恐慌情绪或将延续,港股短线仍有跟随外围继续下行的可能;如果美联储面对当前经济形势而被迫推出QE3,则短期内全球金融市场有望受到提振,但长期来看,反而会增加全球经济的“滞胀”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