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配制陈醋符合标准就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卫生部回应本报报道的“水玻璃”碱水面事件 正组织研制“水玻璃”检测法

  本报北京讯(记者谢绮珊)针对“水玻璃”被非法添加到碱水面中的问题,昨天,卫生部在给本报的书面回复中表示,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已将水玻璃列入《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即黑名单)中,为相关部门的现场监管提供了线索。目前尚无食品中水玻璃的检测方法,相关部门正在组织专家研制。

  卫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硅酸根离子和钠离子在自然界是存在的,这是水玻璃难以被检测的原因。水玻璃属于“工业级”,工业产品没有必要添加到面食中,而且达不到“食品级”的安全要求。水玻璃是无机化合物,食用添加水玻璃的面制品后,可能产生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者还可能对肝脏造成损害。卫生部指出,要加强企业自律,监管部门也要加强现场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应依照相关法规从重处罚,加大不法分子的违法成本,形成威慑力。

  针对山西“陈醋勾兑”事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如是按照国家标准生产,不管是酿造还是配制食醋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

  正调查“人肉胶囊”传言

  又讯 (记者谢绮珊)针对韩媒称中国用死婴做的“人肉胶囊”有部分流入了韩国市场,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卫生部已责成吉林省卫生厅立即开展调查。我国对于婴儿遗体、胎儿遗体,以及胎盘的管理和处置都有严格规定,严禁将婴儿遗体、胎儿遗体按照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