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私募产品面临提前赎回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徐可奇股市暴跌令大多数阳光私募产品“伤不起”。第三方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证券投资类信托理财产品近期在客户群中“遇冷”,发行数量一减再减。随着相当数量的阳光私募产品净值跌破1元,这使得客户的不满意见集体“爆发”。

  “股市一暴跌,不少客户纷纷来问净值跌多少,有些客户干脆提出了要提前赎回。”一家信托公司的市场部总监对记者表示,证券投资类信托理财产品俗称“阳光私募”,眼下处于发行“冬季”,而相当数量的阳光私募产品净值跌破了1元。

  记者在好买基金网上看到,阳光私募产品中今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为时策,达到46.08%,最新净值只有0.4291。而曾经成为2009年“私募一哥”的罗广伟所管理的10款阳光私募产品的今年以来跌幅均超过20%。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高级经理对记者表示,很多阳光私募产品通过私人银行渠道向大客户销售,但由于最近大客户对此类产品不“感冒”,之前已经列入发行计划的多款产品迟迟难以完成募集。“现在是熊市深度阶段,建议客户最好不要碰证券投资类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