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Wipro联合《福布斯观察》发布全球高管调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300多位高层管理者们对于创新、绿色环保商业做法,及新兴市场发展的调查

  2011年8月9日,上海,中国-随着地域界限的逐渐模糊以及拓展全球新兴市场的需求,全球知名企业的领导者们把战略创新视为他们未来发展规划的关键,消息来源于Wipro公司联合福布斯观察的独家调查。该调查深入研究并总结了全球企业(年收入超过5亿美元的公司)中300多位CEO及其他高层管理者们的意见。

  “全球高管展望:2012年及以后的发展战略”发现所有受访高管中有三分之二认为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重要,特别是自2008-09年经济衰退以来,创新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一种有效方法。除了创新,该调查还显示了高层管理者们对于未来推动收入增长的另外两个重要因素的态度:可持续性发展或“绿色”环保商业做法,和在比如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发展机遇。该项调查由福布斯观察联合Wipro公司进行。

  欲了解该项研究更多详情,请参考:http://www.wipro.com/insights/cxo_report.htm

  “传统上,我们认为当业务低迷时,研发通常是首先被考虑削减的部门,”Wipro公司全球IT业务部首席营销官Rajan Kohli说。“然而,随着越来越意识到创新作为发展战略的重要因素时,公司都愿意克服预算限制,对于创新进行必要且审慎地投资。这与过去的发展趋势截然相反,我们把创新、可持续性和新兴市场看作是高管们对企业未来发展主要依赖的三大支柱。新兴市场有力地支撑和推动着创新实践,同时为绝大多数的国际化公司提供收入增长的平台。受访者普遍认为在未来的2年内,中国是全球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Wipro将一以贯之地视中国为其长期战略发展中极其重要的一环。”

  该项研究的其他重要调查结果:

  ·加快产品/服务上市时间是成功创新的重要因素。80%以上的调查受访者赞同让产品或服务快速走向市场是商业创新策略的关键。

  ·成本仍然是推动创新的最大障碍。其他障碍还包括监管环境,发现并留住高级人才等。

  ·注意最佳实践是促进创新的最有效方法。高层管理者们提出的其他创新策略包括技术、基于数据的决策、及客户合作。

  ·管理者们把使用“绿色”环保做法作为非常明确的商业案例,70%以上的管理者接受把绿色环保商业做法作为他们公司创新战略的一部分。绿色IT是四分之三以上的企业优先考虑的事项。他们在这个领域的战略包括减少建立新的数据中心,更加有效利用服务器虚拟化,以及更多的使用云计算。

  ·管理者们把对新兴市场的投资和扩张视为他们现阶段及未来的战略重点。一半以上的管理者认为中国拥有全球最巨大的市场机遇,其次分别是印度、东南亚、及东欧。

  ·根据高管们的调查,低成本和高增长率推动了对新兴市场的扩张。对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战略成功可能会存在以下障碍:分销渠道的不完善、政治环境的不稳定,及技能型人才的短缺。

  关于“2012年及以后的发展战略”

  “全球高管展望:2012年及以后的发展战略”研究由福布斯观察(www.forbes.com/forbesinsights)、福布斯传媒之战略研究实践、《福布斯》杂志的出版商和Forbes.com进行。这是根据对全世界多家大型全球企业的122位CEO和186位其他高层管理者的调查,这些大型全球企业的年均收入超过5亿美元,其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企业年收入超过50亿美元。受访者代表的行业范围广泛,包括制造业(28%),银行/金融服务业(23%),零售业(10%),电信(10%),保险(7%),能源(7%),及其他。从地理位置上看,37%的受访者位于美国、6%位于美洲其他地方、39%来自欧洲/中东/非洲,18%来自亚太地区。

  Wipro信息科技公司简介

  Wipro信息科技公司是Wipro有限公司(NYSE:WIT)的全球IT事业部,是一家领先的信息技术、咨询与外包公司,该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好的经营。Wipro信息科技公司通过其深厚的行业经验和360度“企业通过技术”的视角——帮助客户创建成功的适应性企业从而实现最佳业务成果。该公司的全面服务组合方案为全球公认,公司提供创新和企业广泛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方法,Wipro信息科技公司拥有120,000名员工,客户遍布54个国家。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www.wipro.com。

   

搜索更多Wipro 福布斯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