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下半年食品价格继续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就当前价格形势答记者问时表示,预计下半年我国食品类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稳中略有波动的态势。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价格运行依然处于温和可控区间”。当前价格运行拐点特征明显,涨幅趋于回落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下半年我国食品类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稳中略有波动的态势,但由于翘尾因素快速下降,预计后期价格总水平同比将有所回落。粮油、生猪、蔬菜等主要农产品市场供求关系趋于改善,食品类价格涨幅已经趋稳或出现了下降。钢材、水泥等主要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基本稳定,上下游传导压力有所减弱。

  为了进一步稳定物价,发改委还出台了维稳的4大措施。其中,一方面将取消高速公路的超期收费项目、降低过高收费标准,大力清理整顿农贸市场、超市进场费以及银行卡的不合理收费。同时,推进完善社会救助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的联动机制,督促各地在年底前全部建立起来。另外,严厉打击囤积居奇、炒作、价格垄断等违法行为。继续加强粮食、生猪和蔬菜的供给,保障农产品价格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