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游抬头价格重回6000元 3000元低价团已不存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实施已经一个月,根据日本外务省统计,这一个月的时间共签发了900件“多次往返签证”。目前,日本游基本线路价格已经近6000元,接近震前水平。

  新政刺激 日本游恢复六七成

  近日,日本外务省宣布,从7月1日开始面向中国游客推出“三年多次往返签证”政策,在开始推行当天至8月3日期间共签发了900件。而在震前,日本个人签证每月仅签发五六百件。

  “在暑期之前,就有不少游客来咨询日本游的情况,从目前的报名人数来看,大概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六七成左右。”中青旅出境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日本游的恢复,新的签证政策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携程旅游业务部副总经理陈彦伊告诉记者,以往日本个人游人数只占团队游的不到10%,而目前这个数字已经上涨到30%。“目前赴冲绳自由行游客中八成属于三年往返多次签证”。

  日本游价格上涨 和震前比相差不足千元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日本游已基本恢复正常,而赴日价格也正在逐步走高,游客再也找不到震后一度低至3000元低价日本团的价格了。

  目前赴日游仍然以本州和北海道两地的团队游为主,常规六日的本州游产品5、6月份价格在5000元左右,7、8月因暑期到来价格回升至5900元左右。

  据了解,7、8月这一价格与去年同期6800多元的价格相比,还是要便宜近千元。

  另外,北海道产品价格也从春季的七八千元涨至万元左右,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便宜2000元左右。

  “日本游在5月才重新启动,当时地接社都在亏着做,所以价格最低不到3000元,堪称史上最低价。”众信旅游市场部经理马楠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日本市场恢复比较快,暑期团走得好,低价时期已经过去了。现在处于日本旅游业的恢复期,航空公司和日本旅游接待社的费用都已开始上涨。

  ●市场预期

  国庆节日本价格

  将恢复去年同期水平

  对于日本游的价格走势,多家旅行社都表示,9月份日本游价格基本和目前持平,但在国庆假期期间,日本游的价格应该就可以完全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记者了解到,去年十一日本本州普通团队价格在8000多元,而北海道的长线游产品曾一度高涨至19000元以上。

  文/记者 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