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6月空缺岗位连续第二个月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消息,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报告称,6月份美国空缺岗位连续第二个月有所增加,表明美国企业在聘用员工方面缺乏信心。

  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空缺岗位增加7.5万个,至311万个;聘用人数减少7.8万人,至405万人。与5月份经修正后的303万个空缺岗位相比,6月份数据增长2.5%,超出此前预期。在截至6月份为止的12个月时间里,美国就业岗位数量净增加100万个,这一数据的计算方式是用大约4770万的在聘人数减去大约4670万的离职人数。

  报告还显示,6月份美国雇主解雇的员工人数为179万人,低于5月份的184万人;总离职人数(包括公司解聘员工、退休员工和主动离职的员工人数)为402万人,低于5月份的415万人。从行业来看,6月份空缺岗位数量增长的基础十分广泛,从专业和商业服务到零售和休闲乃至医疗行业的空缺岗位都有所增加。

  瑞士信贷集团(CS)驻纽约的高级经济学家亨利-莫(Henry Mo)在报告公布以前称:“自2月份以来,空缺岗位总数量一直都呈现出平稳的状态,比最近一次经济衰退以前的水平低大约三分之一。我们担心的问题是,鉴于当前动荡的市场状况和黯淡的经济增长前景,公司可能会进一步推迟甚至冻结其聘用计划。”

  5月份和6月份美国就业增长创下今年以来最疲弱的表现,而据上个月公布的修正后数据显示,上半年美国经济的年率增长速度仅为0.9%。经济学家指出,经济增长动量的缺乏和股票价格的大幅下跌可能会导致雇主进一步推迟聘用活动。受就业增长速度缓慢以及经济前景疲弱的影响,美联储已在昨天承诺至少在2013年中期以前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不变。

  与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6月份失业人数为1410万人相比,今天公布的这一数据表明每个空缺岗位的平均竞聘人数接近于5人,远高于2007年12月份美国经济进入衰退周期时的大约2人。劳工部上周公布的数据表明,7月份美国失业人数为1390万人,失业率从6月份的9.2%下降至9.1%。(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