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大有破“六”进“五”的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暴涨168个基点至6.4167,首次升破6.4200关口,继续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连日来,人民币气势如虹,大有破“六”进“五”的趋势。有市场交易员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将出现加速升值的态势。”

  昨日凌晨,美联储公布议息会议决议,维持0-0.25%的低利率水平不变,并表示该低利率将至少维持至2013年中期。这一消息令美元遭到大量抛售,美元承压。

  上述交易员对记者表示,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的大幅走高受到多重因素的综合影响。“一方面,从国际市场角度来看,美元本身的走软导致了人民币兑美元的大幅升值。另一方面,中国日前公布的7月份CPI同比增幅达到6.5%,通胀压力不减,人民币兑美元的大幅跳升有可能意味着政府正运用汇率来对抗高企的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