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玉柱要去卖保险:公司不同意,我自己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公司不同意,我就自己干。”在外人看来,这很符合史玉柱的风格。巨人网络日前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虽然公司董事长史玉柱于今年4月份投资内资保险公司的方案遭到了股东的反对而流产,但未来他将以个人身份继续投资该项目。据史玉柱预计,该项投资将带来超过30%的年收益率。对此,保险业人士推测,史玉柱很可能带着质地优良的营销团队闯进保险中介领域。

  此前史玉柱所说的将保健品业务1.8万人的销售队伍全转为卖保险,并不是空穴来风。巨人在季报中透露,史玉柱曾在今年4月向董事会提出,出资9.6亿元参股一家内资保险公司,但却受到股东的强烈反对。季报称:“出于法规和其他考虑,公司审计委员会和董事会都同意批准公司放弃该项投资,但史玉柱的个人公司将继续进行该笔投资。”

  为何史玉柱如此执著地投资保险公司?“成功运作保健品脑白金、网络游戏《征途》的史玉柱,不仅在营销能力和团队方面非常自信,而且非常具有优势,所以其投资一家保险公司的可能性不大,而保险销售领域相对盘子较小,若以其之前计划的9.6亿元投资一家保险代理或经纪公司,规模可排名在保险销售领域的前五名。”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认为,“史玉柱用其特有的营销思路和形成的规模效应,每年收益率在30%以上应该不难。”

  近两日,在全球股市一片跌声中,这家做网络游戏的公司却逆势大涨,在刚刚公布的季报中,巨人网络宣布将向所有股东派发每股3美元的股利,派发总额高达7.1亿美元。而根据去年年报时史玉柱持有的57.06%股份(1.31亿股)及女儿史静持有的12.71%股份计算,史玉柱此次可获得4.8亿美元的现金。业内人士预计,史玉柱的这笔钱部分或用于投资保险公司。

  对此,史玉柱本月9日发表微博称,“看到‘当前中国概念股正陷入华尔街信任危机,巨人网络大手笔现金分红,有利于提升中国民营企业在资本市场的信誉’的表扬,还是对电脑屏幕得瑟地笑了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