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2011财年政府预算赤字7月份已达1.1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财政部称,联邦政府2011财年预算赤字7月份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达到1.1万亿美元,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赤字额。

  综合媒体8月10日报道,美国财政部称,美国政府2011财年预算赤字7月份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不过这仍低于2010年同期的赤字额。

  联邦政府7月赤字额为1293.8亿美元,这使2011财年前10个月财政赤字总额达到1.1万亿美元。不过,这仍低于2010财年前10个月1.169万亿美元的赤字额。

  2011财年至今,公共支出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而政府收入也高于去年同期。

  奥巴马政府预期2011财年预算赤字为1.65万亿美元,而2011财年将于9月底结束。因此根据8月和9月政府收入支出状况,预计实际预算赤字额将很可能低于预期水平。

  2011年政府预算赤字在华盛顿政界成为热门议题。前一周,国会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负责执行此前通过的削减赤字法案。该法案中包含两党已达成共识的9170亿美元的减赤方案,但将其它减赤额度目标交给该委员会,由该委员会来制定具体计划,实现整体减赤目标。

  联邦政府整体支出中,有40%来自借债。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预计2011财年总预算赤字将达到1.4万亿美元。而主要政府债券交易商则预测2011财年财政赤字为1.36万亿美元,而2012财年该数字将缩减到1.13万亿美元。

  不过削减赤字可能会导致就业损失。7月全美失业率高达9.1%,高失业率也成为阻碍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因素。本周美联储表示,将会延续低利率政策至2013年,显示美联储预期美国经济短期内难以实现强力复苏。

  (汪会宝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