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私募认为加息可能性不大 政策进入观望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好买基金最新调研结果显示,尽管7月CPI涨幅创阶段新高,但多数私募认为,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政策进入观望期。

  挺浩投资基金经理康浩平表示,通胀可以得到控制,且在美欧债务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的背景下,我国央行不会贸然加息。“即使加息,那也不是世界末日,因为加息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改变不了股市运行的趋势。”

  上海一家著名私募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中国的经济、投资和消费都会有所下滑,出口也肯定不太好。由于原油价格下跌,输入性通胀在下一阶段将有所缓解。他表示,由于外围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我国政策再紧缩的可能性不大,政府将主要采取观望态度,甚至可能会放松政策,所以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预计8-9月CPI涨幅会明显回落,但还是会在6%附近。

  龙腾投资基金经理吴险峰表示,不会出现2008年由金融体系内部流动性严重缺失导致的“雪崩式”下跌。我国的出口将受到外围经济放缓的影响,但上游资源品价格的回落有利于控制输入性通胀。为防止我国经济增速超预期回落,一些支持经济结构转型的政策可能会加速出台,包括刺激消费和推动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