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左小蕾:勿轻言外储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昨日做客搜狐微博访谈时预计,目前中国经济没有硬着陆的风险,而相对于其他金融投资品而言,国债是风险最小的,美国国债则是所有国家中比较信守承诺的,因此在外汇储备上不应轻易减持或者多元化。

  针对网友提出的“中国外汇储备为何不能藏富于民”,左小蕾认为,并非国家不愿意,而是人民币对外升值,导致了“民不愿意藏汇”,大家都考虑着留人民币不去兑换,最终美元都跑到中国人民银行去了。

  “大家不要想当然说要减持或者多元化,关键是要搞清楚减持了以后干什么?”左小蕾表示,虽然美国国债遭到了标普降级,但是相对来说美国还是信守承诺的,对比一下,欧洲债务风险可能更大,因为如果没有美元本位的支持,希腊这些国家的债券已经违约,国家已经破产了。

  “从金融投资品的角度来说,国债风险还是最小的。”左小蕾表示,如果考虑资本市场其他产品,了解了金融市场的大起大落,就该知道衍生产品以及其他的金融产品可能风险更大,所以这是一个很无奈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