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年度第二批拟供地计划 西单、金盏等商服地块即将入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此前首批重点公布保障房及工业拟供应地块后,北京市国土局昨日按照《北京市201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向社会公布了2011年度第二批商品住宅、商服用地计划供应地块,共计35宗,560公顷,以交通较为便利的新城为主,也包括西单、金盏等中心城区的商服用地,这也是北京市首次将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区县指标,全部落实到具体地块。

  据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工业用地、保障房用地地块已在第一批全部公布,第二批公布的560公顷地块,只涉及商品住宅和商服地块,其中商品住宅地块18宗,土地面积约346公顷;商服用地地块共计17宗,土地面积约214公顷,主要位于区位条件好、交通便捷、配套设施齐全的地区,特别是重点发展新城。

  记者看到,第二批拟供应的商品住宅地块主要集中在大兴、顺义、通州,其中顺义成为商品住宅地块供应的“大户”。而城六区中,朝阳、丰台也均有面积较大的商品住宅地块出让。商服用地方面,城六区的地块包括规划用途为商业金融的西单东南D西地块、金盏金融服务园区2-4地块多功能用地和金盏金融服务园区1-7地块商业金融用地等。

  “上述地块加上今年4月公布的第一批具体地块,北京市201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区县指标已全部落实到具体地块。”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拟供应地块落实到具体项目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加强土地供应的统筹管理,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加快项目供地,稳定市场预期促进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提前公布供地计划的具体地块,对于深化土地供应计划编制实施机制、加强全市土地供应统筹管理有积极意义,对房地产调控和稳定市场预期也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