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奥股份借壳上市进入倒计时 *ST盛润A复牌首日无量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逾一年的*ST盛润A(000030)昨日复牌即涨停,这完全有赖于公司日前发布的富奥股份即将借壳上市的公告。

  在公告中,*ST盛润A称,拟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一汽集团控股的富奥股份。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ST盛润A将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富奥股份所有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等,富奥股份的法人资格注销,富奥股份的股东将换股成为合并后存续上市公司股东。这也意味着富奥股份借壳*ST盛润A已进入倒计时。

  资料显示,富奥股份生产、销售的汽车零部件产品覆盖重、中、轻、微型商用车和高、中、低档乘用车等系列车型。产品主要包括一汽轿车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多家整车/整机企业,部分产品销往海外。公司2009年、2010年净利润分别为2.58亿元、6.9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4%和170%。

  去年5月6日,由于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ST盛润A被法院裁定进行重组,而一汽集团控股的富奥股份趁机借壳,开始筹备登陆资本市场。为了使公司在执行完成重整计划解决债务问题后重新拥有经营性资产和主营业务,恢复持续经营和盈利的能力,*ST盛润A与富奥股份于去年9月30日签订了《重组意向书》。

  但富奥股份的介入并没有使*ST盛润A的经营状况有所改观。由于主营情况不断恶化,*ST盛润A已长期处于无主营业务的状况,2009年至今,公司仅剩8名员工。而根据日前公布的公告,自2008年以来公司连年巨额亏损,截至今年3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亏损额将近21亿元。虽然本次介入重组的富奥汽车资产较为优良,但面对如此“烂摊子”依然难以力挽狂澜。因此,*ST盛润A提出了以股抵债的方案。

  由于*ST盛润A目前处于破产重整的状态,本次吸收合并新增股份定价采用相关各方协商定价的方式,确定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为4.30元/股,新增股份为9.38亿股。

  对于富奥股份借壳*ST盛润A,接近富奥股份的人士表示极为乐观:“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ST盛润A将成为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具有一定规模和行业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而*ST盛润A的国资背景、相对清晰的股权结构,以及顾及多方利益的合理性方案为富奥股份所看重,一旦重整成功,将是多方共赢的局面。”该股昨日无量涨停,换手率仅为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