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虹权证今日谢幕 行权成最佳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是沪深两市惟一一只权证长虹CWB1(580027)的“末日演出”,对于这只处境尴尬的权证而言,风险仍然是其末日演出的最大关注点。

  根据长虹权证的行权日程,明日其将停止交易并进入行权期,持有长虹权证的投资者可于明日至18日共5个交易日内选择行权。每一份长虹CWB1认股权证可以以2.79元/股的价格购入1.87份四川长虹正股。行权期结束后,尚未行权的长虹CWB1认股权证将被注销。

  昨日收盘,四川长虹正股股价为3.33元,高于权证的行权价格,因此如果接下来四川长虹股价不发生大幅暴跌的情况,长虹权证的行权将无悬念。一旦这种假设成立,届时,不管长虹权证股价收报于多少,投资者选择行权将是把损失最小化或是将取得的利润最大化的惟一选择。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权证实行“T+0”交易,因此价格操纵的空间很大,炒作的风险也极高。从最近几日的表现来看,长虹权证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爆炒迹象,昨日其收盘价报0.995元,换手率高达804.40%。

  据记者计算,按昨日四川长虹正股价格结合行权比例计算,长虹权证的合理价值应为1元。分析师提醒,由于行权期将近,这一价格对于长虹权证的投资价值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因此在末日炒作中,投资者一定要量力而行,切忌不可盲目追高。